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银川出台办法精细将化管理二次供水

——百姓关注高层建筑用水安全

新消息报  2012-07-26 09:23

[摘要] 银川市的许多高层建筑都设有二次供水设施,即通过水箱直接向6楼以上住户提供生活用水。随着城市的发展,银川市的高层建筑仍在不断增加,高层住宅二次供水的安全性日益成为百姓关注的问题。记者25日获悉,银川市将出台二次供水管理办法,对二次供水的管理将由粗放型向精细化转变。

楼市

图片资料

银川市的许多高层建筑都设有二次供水设施,即通过水箱直接向6楼以上住户提供生活用水。随着城市的发展,银川市的高层建筑仍在不断增加,高层住宅二次供水的安全性日益成为百姓关注的问题。记者25日获悉,银川市将出台二次供水管理办法,对二次供水的管理将由粗放型向精细化转变。

连日来,记者先后走访银川市兴庆区银河家园、中房·富力城、中房·高尔夫等小区,这些小区大多采用水箱加压二次供水。中房·高尔夫小区物业客服中心王经理告诉记者,该小区有两种二次供水方式,一种是通过水箱向高层加压送水,另一种是在专门的过滤泵房通过过滤送水,但有时因为管网冲洗不到位,也有高层业主反映水质不好。负责银河家园物业工作的宁夏浩伟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王经理介绍:“我们这里是专人专管,严格按相关管理规定执行,水箱一季度或者半年清洁一次,并且每个月都放一片专门从银川市卫生防疫站购买的药片,用来给水箱清洁消毒。”记者跟随负责水箱管理的卫女士参观了银河家园小区的水箱,水箱位于小区地下停车场的一角,有专门的水房。记者看到,水箱是全封闭不锈钢,顶部的盖子上了锁,一侧连接着5个水泵。卫女士介绍,连接5个水泵是为了确保维修时不耽误业主的正常供水,而且水箱每个通气口、排水口都蒙上了钢丝滤网,防止污染水源。采访中,一家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绝大多数高层建筑使用水箱加压,还有一种无负压直连式供水系统,可以在自来水管的压力基础上再加压,将水直接送到高层业主家中,比较先进。”

银川中铁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郑主任介绍,高层住宅除6楼以上是二次供水,以下都是直供。结合管网安全运行的实际承压情况,自来水管网可直接保证6层(含)以下用户的供水,6层以上则需经过专业设备二次加压后供水。对于无负压供水设备,郑主任表示,城市管网在正常运行状态下,采用这种供水设备会影响周边居民的用水。

银川市建设局办公室汤科长介绍,二次供水管理办法已经上报市政府,待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后,该办法将很快实行,办法对水质的定期检验检测、水箱的清洁次数等都有严格的执行标准,并将禁止无负压供水。银川市目前对二次供水的管理办法是粗放型的,由建设部门和卫生部门联合实施管理。建设局仍在不断搜集一手资料,以完善管理方案。(记者 李辉)

相关链接

二次供水

二次供水是将来自集中式供水的管道水另行加压、贮存,再送至用户的供水方式,主要包括水箱、储水池、机泵、消毒设备、供水管道等设施。目前常用的二次供水方式有3种:一种是通过地下水池将水送至楼顶的水箱,然后供到用户家中;一种是将地下水池的水加压后直接供到用户家中;一种是采用无负压供水设备,直接从管道加压,将水送至用户家中。以上3种二次供水方式,都需要按照规范要求进行日常管理。前两种的水池、水箱等设备需要定期消毒,后一种也需要不定期检测水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