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连吃5天烛光晚餐业主无奈

——因地埋电缆老化康华园2号楼停电 物业正在维修

银川晚报  2012-09-06 09:17

[摘要] 在过去的5天时间里,家住兴庆区康华园小区2号楼的王阿姨一家每晚都要吃一顿“烛光晚餐”,不过,“烛光晚餐”吃出来的不是浪漫,而是停电的无奈。从8月31日开始,该小区的2号楼突然停电,由于一直无法恢复供电,业主们一直过着靠蜡烛照明的日子。

在过去的5天时间里,家住兴庆区康华园小区2号楼的王阿姨一家每晚都要吃一顿“烛光晚餐”,不过,“烛光晚餐”吃出来的不是浪漫,而是停电的无奈。从8月31日开始,该小区的2号楼突然停电,由于一直无法恢复供电,业主们一直过着靠蜡烛照明的日子。

业主 停电5天 照明全靠蜡烛

8月31日晚7时许,康华园2号楼整栋楼突然停电,业主们苦等了5天,但是供电却一直得不到恢复。“白天小孩上学大人上班还没觉得不方便,一到晚上全家人就只能点着蜡烛吃饭。”住户王阿姨说,现在她家里的人喝不上热水,看不上电视,给手机充电要去其他楼上,冰箱里放的东西全坏了,新买的菜只能晾在桌子上。

9月5日下午,记者在康华园看到,2号楼东侧有一条被挖开的土坑,坑边立着“电缆有电,禁止靠近”的警示牌。在每个单元的楼道口,都贴着一张通知,内容为:“经反复检查断电原因是地埋电缆破裂,已无法修复,电缆属于公用设施,产权归业主所有,电缆的更换费用属于更新改造费用,应由本栋楼的全体业主承担。经物业公司测算,更换电缆的费用1万多元,每户需摊费用260元。”

对于物业公司要求住户分摊更换电缆费用的做法,业主们认为不合理。一些年龄大些的业主为了及早恢复供电,早早交了这笔费用,而部分业主却表示,修理小区电缆应该是物业负责,业主只需要交电费,线路的维护费用应该由物业承担。还有业主认为,交维修费可以,但是必须让他们知道账目明细。

因为业主们的意见不统一,这笔维修费就一直收不齐,因此,物业天天上门催交,并且告知业主:什么时候交钱什么时候通电。交了费的业主为了早日用上电,还在单元楼道口张贴了《紧急告知》,希望未交费的业主从大局出发尽快交齐费用,早日恢复供电。

物业 更换电揽费用 只能业主平摊

停电这么久,物业公司又是如何处理的?9月5日下午,记者来到银川市承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高台寺住宅区物业管理处。物业管理处维修部主管告诉记者:康华园2号楼停电是这栋楼的一根地埋电缆老化损坏造成的,目前已经对损坏地段进行了维修,等新电缆一到位将恢复供电。

据该主管介绍,一般正常的电缆使用寿命约在20年,康华园2号楼的电缆已经使用了14年时间,没有维修的价值。更换新电缆线需要1万多元的费用,由于业主不交费,物业公司又无钱垫付,所以维修被一再推迟。

一直等不来电的业主将此事向银川市物业办进行了反映,希望动用房屋专项维修储备金更换电缆,但得到的说法是该楼房因电缆出故障,属于房屋专项维修储备金范畴,但是该小区已经申请使用过该储备金,且该处楼房已超过了保修期,房屋共用设施出现故障,应由该楼全体业主分摊费用委托物业公司进行修复。

记者还了解到,2号楼的60户业主只有38户交纳了维修费,因为有部分是租住户和空房,目前物业打算先对电缆进行更换,等恢复供电之后,再做工作逐步收费。

本报记者田鑫文/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