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沿山沿河生态旅游带建设将被写进法律

银川日报  2013-08-16 08:52

[摘要] 8月15日下午,市长马力主持召开了市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银川市促进旅游产业发展条例(草案)》,审定并原则通过了《银川市城市住房保障管理办法(草案)》、《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的实施意见(稿)》等议题,并研究审定了我市首届“凤城名师”候选人建议名单。

8月15日下午,市长马力主持召开了市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银川市促进旅游产业发展条例(草案)》,审定并原则通过了《银川市城市住房保障管理办法(草案)》、《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的实施意见(稿)》等议题,并研究审定了我市首届“凤城名师”候选人建议名单。

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旅游先进城市,我市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回乡风情、西夏文化、大漠文化、边塞文化、黄河文化在此完美交融。随着旅游产业的发展,我市于7年前制定的《银川市旅游条例》已不适应旅游管理工作需要。昨日常务会上审议的《银川市促进旅游产业发展条例(草案)》,对贺兰山东麓和黄河两岸等重点发展景区的旅游资源开发规划编制做了规定,明确将“2258”工作思路中沿山沿河旅游带建设写进法律,并规定各级政府对湖泊湿地、城市水系、文物古迹、特色地貌和具有浓郁地方特色资源的开发利用时,应当优先考虑旅游功能开发。

会议还审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银川市西夏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稿)》,确保全市具有历史、文化和科学价值的西夏文化遗产得到有效保护和开发利用,广大人民群众分享到文化繁荣发展带来的实惠,并争取到2015年,基本形成较为完善的西夏文化遗产保护体系和制度。

随着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产业园区化、人口老龄化及生活节奏加快的趋势,家政服务、养老服务、社区日间照料、病残陪护服务等家庭服务业市场需求日益增大。会议原则通过《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的实施意见(稿)》,将通过3~5年的努力,使全市家庭企业服务网络覆盖率达到90%以上,家庭服务业营业额达到3亿元以上,从业人员1万人以上,持证上岗比例达到70%以上,基本建立20服务圈,并在县(区)级以上建成完善统一的家庭服务网络平台。

经过推荐、资格审核、初评、公开推选、研究审定、公示6个阶段、近7个月的评选,在昨日召开的常务会议上,我市首届“凤城名师”候选人名单正式出炉,共45名,会议研究审定了该建议名单。入选人员将在媒体公示后,由市政府正式命名,每年进行管理考核,并由市财政按年度一次性给予津贴。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银川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