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新增1943公顷耕地 银川耕地面积稳中有增

银川新闻网  2013-12-25 09:06

[摘要] 12月24日,记者从市国土部门获悉,截至今年末,我市耕地面积为172.2556万亩(不含农垦集团),全市耕地保有量完成自治区下达指标的108%,耕地面积稳中有增。据悉,今年全市共完成占补平衡土地开发整理项目4个,新增耕地1943公顷。

12月24日,记者从市国土部门获悉,截至今年末,我市耕地面积为172.2556万亩(不含农垦集团),全市耕地保有量完成自治区下达指标的108%,耕地面积稳中有增。据悉,今年全市共完成占补平衡土地开发整理项目4个,新增耕地1943公顷。

据市国土局负责人介绍,我市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将耕地保护面积、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与保护责任分级落实到乡(镇)、村、组、农户。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离任审计制度,并建立基本农田保护监管责任体系。特别是,根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在全市范围内建立土地用途管制机制,既保证城乡各类建设用地,又实现耕地面积稳中有增,保证基本农田保护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

在耕地保护工作中,我市开展基本农田示范区建设,加强基本农田保护标识的设立和管护,对基本农田保护标识进行统一编号,建立档案,明确专人负责,对标识牌设置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损坏的保护标识进行补添修缮。同时,开展土地开发整理,保证耕地总量动态平衡,今年全市共完成占补平衡土地开发整理项目4个,新增耕地1943公顷。

此外,我市落实土地执法动态巡查责任制,建立耕地保护管理网络,将日常土地执法监察与执法专项行动相结合,卫片执法检查与督促整改相结合,充分调动辖区政府和有关部门保护耕地、查处土地违法案件的积极性。

中国人全球最勤奋却被吐槽很累 高房价成帮凶

中国银行家调查报告:66%银行家看涨一线城市房价

银川住房公积金中心暂停业务 2014年1月8日恢复办理

QE退出中国楼市猜想:房企或选择合作开发应对

做房奴前要知道的四件事 用投资理念买自住房

银川贺兰县:前11月房地产投资超43亿 增长近两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