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银川中心城区建成面积超148平方公里

银川晚报  2014-06-19 08:58

[摘要]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银川城乡规划工作进行视察。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银川市共编制涵盖城市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战略策划、专项规划等各类规划80余项,中心城区建成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覆盖率达到90%。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张扬)昨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银川城乡规划工作进行视察。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银川市共编制涵盖城市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战略策划、专项规划等各类规划80余项,中心城区建成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覆盖率达到90%。 

市规划局负责人徐庆介绍说,2013年年底,银川中心城区建成面积148.6平方公里,接近总体规划确定的152.8平方公里的目标,中心城区人口突破了城市总体规划确定的规模(2020年中心城区人口130万人),人口的变化使得完善城市规划更加紧迫。 

另据了解,按照规划,兴庆区旧城人口应当控制在37万人,历史文化城区常住人口容量为6万人。但目前兴庆区规划区域常住人口为37.6万人,历史文化城区(老银川城)人口12万人,已经超出规划容量。因此,去年兴庆区启动旧城改造,对丽景街、宝湖路、唐徕渠、上海路所围合的约17.2平方公里的区域进行改造,通过改善生活环境、人口外迁等举措达到规划效果。 

徐庆介绍说,拆迁出来的面积将更多用来拓宽道路,建设停车场、绿地及各种公共服务设施。在众多规划中,《银川慢行水系概念规划》、《绿地系统规划》、《黄河外滩景观系统规划》等生态建设方面的规划在实施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这也是市民觉得银川绿地、湖泊、湿地越来越多的原因。

延伸阅读:

防沙治沙实现历史性转变 我区10年染绿40多万个“足球场”

降价城市占据半壁江山 房价逐渐回归理性

银川今年首批公租房月底交付使用

煤老板因资金链断裂集中抛楼 撤出资金或超百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