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恒大地产股“开门红” 大手笔进驻二三线城市

凤凰房产  2013-01-09 09:32

[摘要] 近期,新型城镇化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十八大报告着重强调了“城镇化”对我国经济健康持续发展至关重要的作用。专家认为,“新型城镇化”概念的提出将引发我国各大城市新一轮的“城镇化”热潮。受此利好影响,以万科、恒大为代表的标杆房企“地产股”更是在新年伊始迎来“开门红”。

近期,新型城镇化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十八大报告着重强调了“城镇化”对我国经济健康持续发展至关重要的作用。专家认为,“新型城镇化”概念的提出将引发我国各大城市新一轮的“城镇化”热潮。受此利好影响,以万科、恒大为代表的标杆房企“地产股”更是在新年伊始迎来“开门红”。据悉,这两家房企巨头股票受政策利好影响,自去年11月至今年个交易日,涨幅达16.3%。

“城镇化”升级助力经济增长

十八大报告对新型城镇化的定义打破了以往城镇化“区域协调发展”的局限性,我国城镇化进程已进入发展新阶段。据悉,新型城镇化是以城乡统筹、城乡一体、产城互动、节约集约、生态宜居、和谐发展为基本特征的城镇化。把生态文明理念和原则全面融入城镇化全过程,走集约、智能、绿色、低碳的新型城镇化道路。

2012年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城镇化是我国扩大内需的潜力所在,新型城镇化的推进将成为我国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重点。国家发改委规划推算,城镇化在未来10年可拉动40万亿元人民币投资。

催生“五朵金花”壮大城市群建设

城镇化进程推进将为各行各业提供了更多发展机遇、涉及许多行业,包括传统的基建类,如地产、建筑建材、煤炭、有色、化工;也包括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等新兴行业。专家认为,房地产、水泥、新型建材、机械设备和大众消费品是新型城镇化过程中受益的“五朵金花”。

学者预测,新型城镇化建设引起的经济效益必将壮大我国城市群建设。具体到区域而言,在东部地区,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战略布局之一就是优化提升京津冀地区城市群,逐步打造更具国际竞争力的城市群。立足北京,发展天津,辐射环渤海区域城镇化,推动城镇化发展由速度扩张向质量提升“转型”则是京津区域城镇化建设方向。

布局城镇化“蓝海”企业齐头并进

事实上,新型城镇化战略激活了房地产市场的刚性需求,为房地产市场提供了更多发展机遇,形成楼市“蓝海”。以万科、恒大为代表的标杆房企在时间布局楼市,在京津地区,万科、恒大先后立足天津,随即大手笔进驻唐山、秦皇岛等二三线城市。由此可见,城镇化的推进离不开房地产行业的平稳健康发展,标杆房企的进驻将为中小城市基础设施系统的完善、城镇发展空间和潜力的增强、城市承载能力的提高提供巨大助力。

延伸阅读:

7家标杆房企全年销售目标提前完成

恒大降价营销将提前完成全年目标 11月欲涨价3%

恒大转战二线城市 土地储备不足或现短板

恒大560米项目在鲁奠基 叫板中国高楼

1月看房团报名:

您的姓名:(必填)

性别:(必填)

通信地址:

固定电话:

手机号码:(必填)

邮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